顾青霜

【授权翻译】Candles On Air(pt.12)

smilecher:

**


新年夜当天。确切的说是新年夜的白天。Louis在回唐卡斯特的路上,这次Harry也和他一起。他握着他的手,拇指划过Louis的手背,眼睛着迷地盯着那一点。


“你这么做仍然让我觉得奇怪,”Louis盯着前路闷声说。离他们敞开心扉只过了几天而已。


“我爱你的手,”Harry捏了捏他的手低声回应。“他们和我的手很相配。”


Louis真是疯狂地爱着他。


“没错。”Louis低声说


过去的几天很平静。他们的互动趋于柔和,甜蜜,更重要的是温柔。他们窝在一起拉着手看电影,试图弥补这两个月来错过的时间。在床上配着热巧克力玩拼字游戏是他们的最爱。


尽管他们度过了艰难的八个星期,但过去这几天让一切都变的值得。要是Zayn仍然对他们新鲜坦诚的爱感到忧虑,Louis完全能够理解,鉴于他依旧认为Harry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...但事实上时,他们已经认识对方一辈子了,所以这两个月根本不算什么。Louis知道Harry的原本面目。这两个月对他们两人来说都糟糕透顶。之前他们都不清醒。Louis一度以为他就要一直这样不求回报地爱着Harry,但过去的几天他发现他做不到。他整个人都精疲力尽,他已经迷失了他自己。这两个月Harry和Louis都不是真正的自己。


一天晚上他们聊了天,他知道他们肯定会聊这件事。他们依偎在Harry床上的被子底下看一部九十年代的电影。Harry突然变得异常安静,Louis抬起头看他。


“怎么了?”Louis紧了紧他放在Harry T恤前的手。


他抬起红肿的眼睛“我对你太混蛋了,”他抽泣。“我把你的好当成理所当然,我真是个混蛋。”


Louis的手立即拉住了他的手,他咬住下唇吞了口口水。“好吧,你有时候是挺混蛋的,但是...H,我们现在能把过去抛开了,好吗?这个圣诞节一切都一团糟,但是我们挺过来了,不是吗?”


“我在圣诞派对上表现的太糟糕了。”他摇摇头说。


Louis深吸了一口气。“没错,那确实挺伤人。”


“我那么说是因为我怕你先伤我,”Harry低声回应,声音犹疑而又带着罪恶感。“我怕你宁愿去Liam家过节礼日而不愿意跟我一起。当时我们的友谊变得陌生,尤其当时我根本不知道是为什么,这毫无来由的距离感让我害怕你不想再让我们的友谊回到从前。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还想和我一起过节礼日。”


Louis只能叹一口气。“我永远都不会去Liam家过,就算你什么都没说我也不会去,因为Sophia爱他但我不爱。要是我去了会让她心碎,再说,在我们...你知道,自从那天晚上在玄关那发生那些事之后,我心里就有一个声音想让我告诉你我的真实感受。我想就算当时你什么也没说,我也会告诉你真相。


Harry停了几秒才开始接话。他问了一个简单的问题。”Sophia和Liam?”


“是的,她爱着他,就像我爱着你。”Louis点头。


说出这句话在之前很尴尬,到了今天还是会觉得尴尬。他现在能把他对Harry的爱大声说出来了。


“你有没有...你想怎么跟我们的家人解释这件事?”Harry好奇,拇指又轻擦Louis的手背。他们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到家了。


Louis吸了口气转过头看了他Harry一眼,然后把视线移回前方的道路。在经历了这所有的混乱之后,仍然有东西在啃咬他的心。


“也许我们能暂时瞒他们一段时间?”他建议道。“我的意思是,我已经跟我妈妈说过我对你是什么样的感情,我觉得她可能还没有跟Anne说,因为她答应过我除非...你懂的,除非我们的友谊结束,她不会跟她说。”他清了清嗓子,眼睛盯着高速路前方离他们几百码的一辆车。


“当然,Lou...但是我们的友谊—”Harry皱眉。


“我懂,你说我们的友谊不会结束,但是我当时是那么想的。我们现在可以忘了它了。“Louis耸耸肩。


“好吧,”Harry抿紧双唇点点头。“我爱你。”


“我爱你。”


余下的路程很舒心,Harry当起了DJ,通过播放每首歌的前奏让Louis猜歌名。跟他在一起终于变的这么放松,甚至比多年前Louis对Harry的感情还不像现在一样强烈时还要不同。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止他触碰Harry,他不用再担心会做错事,说错话,或者以不是那么友谊向的方式触碰他。Louis终于感到了自由。


下午的时候他们到了家,锁车的时候被飘下的雪花覆盖了头发。他们跟早就等在门外的家人们打招呼,Louis的弟弟妹妹们缠住他,就算外面有白白的雪覆盖,却没人穿着袜子和鞋。他们放开Louis然后又缠了Harry更长一段时间,他们已经好几个月没见到Harry了。Anne给了Louis一个紧紧的拥抱,Louis知道Harry可能已经告诉了她真相。她什么都没说,但是拥抱比以往更紧,时间也更长,这就说明一切了。Louis的妈妈也拥抱他,然后轻声问他。


“怎么样?”


“他大概也一样爱着我,妈妈。”他笑着低声说。


晚餐时间过得很愉快。Harry坐在他身旁跟他的弟弟妹妹们说笑,称赞他母亲的厨艺,愉悦地像个小太阳。Louis除了盯着他看之外再也做不了其他事,而有史以来第一次,他终于可以没有顾虑地看他。现在一切都变好了,这感觉真他妈的棒。


在甜品时间,Harry把一只手摸上Louis的大腿,让正在喝东西的他呛了一下。Harry向他靠近,嘴唇紧贴他的耳朵然后悄悄说,“我知道今年新年夜我要亲吻谁了。”


这让Louis脸红,脖子和脸颊通红,同时也让他有点想哭。之前一切都那么困难,而现在...好吧。着很好,所有的一切都很好。


他们跟其他的邻居一起聚在他们的房前,看几个人点燃烟火。烟火很美,虽然室外有点冷,但是Harry拉着他的手让他内心感到温暖。Harry从背后用双手环住他的肩膀将他抱紧,他们看着天空被彩虹色和五颜六色的烟火点亮。这一切都很容易。


当午夜来临,Harry拉住Louis的手,对着Louis的家点点头。他牵着他绕过屋子直到后院。他们走进阳台,室外沙发仍然在屋顶下。现在已经没有雪了,肯定是有人把沙发搬了出来。他们坐下,Louis往后靠在扶手上,Harry滑进他的腿间,向后靠在他的胸膛。Louis伸出双臂抱住她,外套有点碍事,但是他们都感到了温暖和舒适。


“我曾经想过,你知道吗?”Harry突然拉住Louis的手。“之前。我曾经想过吻你。”


“是吗?”Louis轻声问。


Harry点点头。“那很奇怪。我太想你了...当时你正在跟Liam约会,我们玩了挠痒痒大赛,之后你就把你锁进了浴室里。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只是低头看你,然后我的身体告诉我我该吻你...还有之后在酒吧,还有...”他清了清嗓子。“我想你,我只希望能靠近你。但是那时我也不能靠的太近。我想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了。”


Harry往后更加贴近Louis,仰头看他的眼睛。“直到你给我那双驯鹿袜子才把这一切都串起来,但是我爱你。胜过任何事。”


Louis颤抖地呼了一口气。


“我他妈的太爱你了,爱的我心疼,Harry,”他声音柔和,但是声音里十分坚定。“我爱你,我知道你对我也有感觉,但是...我只求你在确定你跟我的感觉完全相同之前别给我希望..别,求你别伤我的心。我就只有这一个请求。如果你觉得你只是大概对我有感觉,那就别再继续下去。别伤我的心。”


他们沉默了一会,只能听到远处烟火绽放的声音。Harry深吸一口气然后把他的外套帽子拉下去,调整他的位子直到他跟Louis的脸只相隔几厘米。他们的眼睛从Harry抬头看他的地方相遇。他的眼睛碧绿清澈而且诚实。


“我不会的,”他发誓,然后抬头直到他的嘴唇贴上Louis的。


他永远不会。


 


END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故事到这里就全部结束啦。谢谢各位陪我从Louis的生日到圣诞又到了新年。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翻这么长的故事,错误肯定也有不少,感谢大家的容忍-33故事最后是Happy Ending,不管各位是把Larry当real love看还是平常的bromance看,都希望他们不管是在故事里还是故事外都能有自己的幸福。


最后再推荐一下本文的原作者:isthatyoularry,各位如果想看她其他文的话去AO3搜这个名字就可以。大家如果喜欢这篇文也可以去原文底下给她留言,反馈对于一个产出者来说是非常重要哒:)


祝大家2016好运常伴。我们下次再见:)

评论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